文//米格格從小到大,我和爸爸幾乎不吵架,長大之后卻有過一次相當長時間的冷戰。一切都起源于我交了男朋友。那年我25歲,每天的生活就是兩點一線的往來,家和公司。當我某天和爸爸一起吃飯提及我交了男朋友這個事實時,他卻顯得有些焦躁不安。我盡力用了一種云淡風輕的語氣,把這句話說的像“我早上喝了一杯牛奶”一樣樸素平常,但爸爸還是無法承受。他立即放下了筷子,沉默著走進書房。我獨自一人吃飯,屋子里靜得像進入了真空的世界——除了我咀嚼的聲音。他這樣的狀態我自有記憶以來只見過一次,是媽媽去世的那年。當醫生宣告媽媽手術失敗后,他也是那樣子,一言不發,躲在了醫院安全通道內。我看到他坐在臺階上,不停地用手搓臉,最后深深呼了一口氣。而在那之前,他總是像孩子一樣嘻嘻哈哈,他是我的開心果。我站在樓梯上,也默默的看他。死亡對一個女童來說太重大,我并不知道發生了什么,只覺得媽媽出了一趟遠門,盡管遠,但她總會回來的。他回過頭看到了我,走過來牽起我的手:“囡囡,咱們回家。”現在我25歲了,他仍叫我囡囡,他心里還當我是那個需要他保護的小女孩,那個六歲就沒了媽媽,在夜里驚慌失措的哭喊著醒來的小女孩。他始終寵溺我,希望自己能同時扮演好父親和母親的角色,但也不知是從什么時候開始,我也成了他的支柱。我依舊靜靜地坐在那里吃飯,過一會他的腳步聲傳來了。他走了過來,我知道他妥協了。“囡囡,下次有機會把他帶過來讓爸爸見一下。”我的男友是我的頂頭上司,楊陽,一個商人。我一直是他的助理,為他工作了三年,不熟悉他的人覺得他苛刻,不近情理,每次他到達公司,大家都變得惶惶不安。但我知道他只是對工作負責而已。六個月前我們開始約會,當我覺得一切穩定了以后,我才告訴了爸爸。我告訴他爸爸的邀請,原本以為他會拒絕,但他卻爽快地答應了。某個周末,他陪我去商場給爸爸買了一套西裝,同時他也給爸爸買了一些補品,他要把收藏多年的酒給爸爸。爸爸原本是有些興奮的,我們到家的時候他正在廚房里炒菜,聽到聲音從廚房里探出頭來,非常熱絡地說:“來啦。”楊陽換好鞋抬起頭來,看清了楊陽的長相以后,他的態度發生了極大的轉變。爸爸是非常愛喝酒的,也喜歡收藏酒,書房里有個柜子擺滿了酒,但他卻對楊陽說:“我身體不好,醫生交代我不能喝酒,你等會把酒帶回去吧。”那頓飯吃的不太愉快,爸爸對楊陽充滿敵意,故意為難他。他稱贊哪道菜做得好,或是家里的哪件擺設非常漂亮,爸爸就會指出那件東西的不好。最后我們三人都沉默了,低著頭吃飯。飯后我去洗碗,爸爸把楊陽叫進了書房。隔的太遠,我只能聽到房間里的細微響聲。可以肯定的是,這絕不是一次和平的談話,隱隱約約可以聽到爭吵的聲音。楊陽打開房門,冷著臉,沖我說了一句:“我走了。”認識三年,我頭一次見到他這么失態,我不知道爸爸對他說了什么。他走后,爸爸把我叫到書房,他的表情十分嚴肅,說:“你和他不合適,我希望你們能夠盡早分開。”我感到不解:“為什么,他并沒有做錯什么。從他一進門你就開始給他擺臉色,讓他難堪,他已經三十歲,且是我的上司,他不是一個你可以隨便教訓的毛頭小子。”爸爸想說些什么,我看得出他非常生氣,但他最終忍了下來,他坐在椅子上,深深地嘆了口氣:“兩周前我參加一個學術聚會時見過他,那時他身邊還有一個女伴,兩人非常親密,看起來應當是情侶,因為他發過言,我才對他印象特別深刻。剛剛我叫他進來就是說這件事,他竟然輕描淡寫的說了一句‘逢場作戲’,囡囡,你受得了這樣的逢場作戲嗎?”我仔細回想,兩周前是我的生日,那天下午他陪我吃完飯就急匆匆的走了,甚至沒有來得及給我禮物。第二天一大早我才看到辦公桌上的鮮花。我替他辯解:“他是一個公司的經理,出席活動當然需要女伴,也許你眼中的親密舉動,只是誤會,你不能奢望除了我他不去接觸任何一個女性。”爸爸低下頭:“我確實是有這樣的奢望,我的寶貝女兒值得更好的人去愛。”我不說話,把自己鎖進房間里。但自從那天開始,楊陽對我比從前更加好,他很忙,每天都是我早于他到辦公室。那段時間他卻開始接我,每天早晨他買好早點在樓下等我,下班以后送我回家,鮮花堆在我的房間,很快又變的干枯。爸爸終于忍無可忍,他要求我辭職,并且要和楊陽分開。這是媽媽離開以后我們之間的第一次吵架,我頭一次看到他個性里暴躁的部分,他把我們的合照摔碎,推翻了我的書柜。我最后搬到了員工宿舍。十一點左右總會有陌生的號碼打來電話,接通后就立即掛掉。我跑回去偷偷地看爸爸,他很失落。常常一個人坐在小區的長椅上很久,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有時候他散步,我悄悄地跟在他的身后。他總是不自覺地嘆氣,過一會又自嘲。好幾次我看到他撥通了我的號碼,沒響幾聲就又掛斷。沒了爸爸的阻攔,楊陽也就沒有一開始那樣殷勤,他又變得忙起來,沒有早點,也沒有接送。只有偶爾的午餐和晚餐,他依舊體貼,我卻總覺得少了些什么。我們的愛情開始變的寡淡無味。直到他總是心不在焉,變得猶猶豫豫,并且多次推脫和我見面。工作時他也變得不自然,原先應該是我處理的生活細節,他統統交給了第二助理。他開始頻繁的出差,我們見面的次數少的可憐。我意識到有什么不對了。后來有天他發了一封郵件給我,訴說他的衷腸,告訴我他怎樣愛我,他和妻子的結合是出于怎樣的利益關系,以及他的被逼無奈。他要求我給他時間,他向我保證他會處理好一切。并且給我一個未來。爸爸甚至跑來公司警告他離我遠一些,鬧得人盡皆知,我站在樓上看他,他充滿憐惜而又無奈地望著我。過一會很落寞的走開了。楊陽有家室,這是我未曾想到的。他的妻子知道了我的存在,從國外回來,帶著他的一雙兒女來公司看他。我知道她在示威,同時這也是一種警告。我最終辭了職,同時也離開了他。從公司宿舍搬出來,我驟然間發覺自己原來無處可去。而爸爸起先的預感,竟然驚人的正確。我拖著行李回到了家。我的拖鞋整整齊齊的擺在門口,一進門我就看到桌上放著我最愛吃的荔枝,很新鮮,我不知道爸爸是知道我今天就會回來,還是他時時刻刻都在等我回來。如果是這樣,他每天都需要準備荔枝。一切就好像我一直在家里住著一樣,爸爸買了新的相框,替我修好了書柜。墻壁的貼紙也換成了玫瑰花,沙發上擺著一個巨大的小丸子,是我最喜歡的娃娃。爸爸在用他的方式等他的小女孩回家。他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聽到我進門的聲音回頭看了我一眼,對我說:“回來了。”我點點頭:“回來了。”一切就好像都沒有發生過一樣,第二天我們像往常一樣吃了早餐,吃完飯后爸爸拿出一張照片給我。“你看他,是不是跟你17、8歲的時候喜歡的那個周渝民還挺像的,以前胖小子一個,現在變得這么英俊了。就是咱們隔壁李叔的兒子,小時候你們還經常一起耍呢,臭小子老喊著長大要娶你。”過一會他試探性的問:“要不,你去見見?”我把照片拿過來,說了聲:“好。”他欣慰地摸了摸我的頭:“這么多年了,爸爸總覺得你還是我的小女孩,最擔心的就是你要有自己的生活了。但你離開的這段日子,爸爸想清楚了,我不能一輩子都守在你的身邊,總有一天你會長大,但你要記得,爸爸會一直在你的身邊。”如果說這世間有沒有一種愛,能容得下背叛、傷害和離開,那么我想,除了血濃于水的親情,再沒有任何答案了。人類是這世界上最奇怪的動物,只有他們容許自己的孩子離開之后再次回來。這大概也是我們生命中最珍貴的部分吧!

許多人問我怎么樣清理手機才徹底,其實小編認為清理文件夾是一種比較不錯的方式,能夠釋放大量的內存,記得小編第一次清理垃圾的時候64GB的手機足足清理出20多個GB的垃圾,今天小編就來教大家如何清理手機文件夾,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一、需要謹慎清理的1、 Android首先要說的是,刪除這個Android(安卓)文件夾是不會影響手機運行的,它并不是所謂的“系統文件夾”,而是一個“系統緩存文件夾”,里面存放的是一些殘留下來的系統垃圾緩存,還有一些視頻緩存,比如迅雷的視頻一般都緩存在這個文件,還有一些游戲緩存。如果你不介意重新加載游戲和緩存視頻,想要徹底清理殘存在這個文件夾里面的垃圾的話,是可以直接刪除這個文件夾的。如果你介意,這個文件夾可以不要清理。2、 Tencent這個文件夾是騰訊的意思,里面存放著QQ和微信上的聊天記錄,下載文件、圖片和視頻等等緩存,如果你沒有重要的資料,可以直接刪除這個文件夾,能釋放大量內存,你們也都知道QQ和微信占用手機的內存有大,小編第一次清理就騰出了12個G。如果你是從商,經常和客戶在QQ和微信上聊天,有重要的數據在軟件中的話,那么這個文件夾是不建議清理的。3、 DCIM這個文件夾的意思是相冊,里面的存放的是我們平時拍攝下來的照片、瀏覽器上保存下來的照片,軟件緩存下來的照片,不建議直接刪除,建議大家點擊進去保留自己喜歡的照片,一些不需要的緩存圖片可以刪除。生活一些比較有紀念意義的照片,我們也可以通過手機應用市場中的“迅捷視頻轉換器”來制作成音樂相冊,可以對其進行剪輯,或者是添加字幕、配音、配樂、特效、主題、濾鏡等等,讓你的音樂相冊變得更加炫酷有趣,秀翻你的朋友圈。如果想要轉換視頻格式,對視頻進行壓縮,這個軟件也可以輕松實現。二、可以直接刪除的1、 Alipay這個文件夾的意思是支付寶的意思,里面存放的是支付寶的緩存垃圾,沒什么風險性,可以直接刪除這個文件夾。2、 cachecache存放的是我們手機里各種應用軟件在運行時所產生的緩存,里面沒有什么重要的數據可以直接刪除。3、 temptemp文件夾,也是可以直接清理掉的,這個文件夾主要是存放我們在瀏覽網頁時,緩存下來的垃圾文件,沒有什么重要的數據。4、 backups這個文件夾是備份的意思,我們手機里面所備份的文件都會存放在這,如果你沒有什么刻意要備份的資料在里面,刻意直接刪除。5、 download這個文件夾里存放的是我們平時在瀏覽器上下載下來的資料、安裝包之類的東西,大家可以檢查下有沒有需要的,沒有的話可以直接刪除。除了上述的幾個文件夾,像360、douyin、sina、baidu、weishi等等這類軟件命名的文件夾,都是可以刪除的,好了以上便是今天所分享的內容,感謝大家的閱讀與支持。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TIME美國時代雜誌新客戶訂購價2020年科學人優惠訂閱價格時代雜誌哪裡訂便宜休閒時尚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2020年TIME美國時代雜誌新竹哪裡訂 2020年時代雜誌台中哪裡訂 遠見雜誌 的英文文章閱讀時要想中文嗎? 遠見雜誌訂閱優惠? 經濟學人新客戶訂購價 2020年富比士雜誌哪裡訂便宜 瘦的人吃什麼食物? 讀者文摘英文版訂閱,免費送行車記錄器、家電?國際書展TIME時代雜誌彰化哪裡訂 國際書展商管財經雜誌台中哪裡訂 遠見雜誌,想增加跟外國人聊聊國際觀與話題,要多讀嗎?還是讀別的? 國際書展經濟學人台南哪裡訂 國際書展休閒時尚雜誌訂購優惠 看懂 time 時代雜誌不用一直查單字?time 時代雜誌要讀中文版或英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by8bvo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